數位相機接望遠鏡之測試(一)

 

使用之器材規格:

望遠鏡:MEGREZ 80

數位相機:NIKON CoolPix 800

轉接配件:DCL-28

倍  率:20倍

 

最近許多客戶頻頻詢問數位相機可否銜接於望遠鏡來做一些遠距離的攝影,特別是在鳥類攝影上的使用,雖然市面上已有可供數位相機銜接在望遠鏡的相關配件,但是據用過的人表示,拍攝出來的影像品質仍不是很滿意,經本公司努力不懈的研究下,終於突破了一些技術上的困難,並順利拍得非常理想的影像品質。這次測試是用Nikon CoolPix800數位相機,銜接MEGREZ 80望遠鏡所拍攝照片。畢竟折射式望遠鏡所拍得的影像品質,絕對比其他光學系統的望遠鏡還來的理想。

 

 

Nikon CoolPix 800 數位相機 1X光學(焦距 38mm)

 

 

Nikon CoolPix 800 數位相機 2X光學(焦距 76mm)

 

 

MEGREZ + Nikon CoolPix 800 數位相機 1.3X光學(合成焦距約 950mm)

 

 

 

MEGREZ + Nikon CoolPix 800 數位相機 2X光學(合成焦距約 1460mm)

相關資料,資料來源

景德光學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