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導航螢幕將一個清晰易懂的設定儀表板重疊在視窗中,能顯示即時的主要拍攝資訊,使用方向鍵便能輕鬆迅速地變更設定值。
閃光燈模式, 對焦模式, 白平衡模式的圖示顯示在螢幕左上方。光圈, 快門速度, 曝光補償值等拍攝必要參數則用更加大型直覺式的顯示與調整方式。
此外,大約焦距及景深則另有清晰易懂的即時環狀計量儀表板呈現。
* 螢幕上所測得的距離, 光圈, 快門速度等參數為蓋估值,可能會和實際拍攝環境有差異。
設定導航螢幕上包含亮度分布圖,呈現圖形化的反白區域發光元素(每個畫素的亮度),協助確認拍攝環境的曝光情形。當圖形的高峰偏向左方,顯示曝光不足﹔偏向右方表示曝光過度。另外三條有色線狀圖形分別顯示三原色(R, G ,B)的曝光程度。
曝光不足
曝光良好
曝光過度
在不適當的曝光環境下,還可用曝光補償設定來校正影像。另外也能利用不同的曝光模式,來拍攝出特殊效果的影像。
設定導航螢幕可用單一鍵選擇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可以在構圖完成後再選擇開啟設定導航螢幕作細項設定。
原始螢幕
設定導航螢幕
設定資訊關閉
設定導航螢幕有七種不同顏色的介面可供選擇,在強光下/夜色中/或其他情況下可以自行搭配,調整到構圖與儀表板都清晰易看的狀態。也可以選擇將設定資訊關閉。
橘色 (預設值)
白色
綠色
黑色
 
*網頁上呈現的相機LCD影像僅為展示用的模擬畫面。
 
   

關掉視窗  回EX-P700首頁  回數位蘋果網  資料來源 : 台灣卡西歐立信公司